Unbending Notes

红会与捐赠人(2)27位芦山地震捐赠人说红会

sz1961sy 发表于 2013/8/13 2:2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笔者曾经与绝大多人一样,认为中国红十字会就是一个手上有很多钱用于救灾的机构,这些钱统统是企业、机构、个人捐赠的,红十字会“爱怎么花就怎么花”。

      在2013年7月22日,“芦山地震捐赠人代表座谈会”上,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先后就红十字会芦山地震救灾工作,灾后重建项目政府规划及重建原则,重建后项目及对应原则,社会捐赠收支计划使用情况作了系统地说明。之后听取了芦山地震捐赠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解答了捐赠人关心的问题。

      在笔者的录制视频中,有27位芦山地震捐赠人代表发了言,下面节选了他们的有关说法(按发言时间顺序,凭录制原话,未经本人审定):

     * 张劲松(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传部部长):我们单位参与慈善活动不是一次、两次了,我们这个企业到今天也有将近60年历史了,是新********店。参加慈善活动很多,这次是让我们第一次感到这么详细的,捐款之后有了反馈了,有了对项目的这种跟踪这让我们很惊讶,很吃惊,我跟领导汇报了以后,领导觉得很惊奇,咱们参加了这么多次的捐款,像上次汶川地震的时候,其实捐款额比这次还要大,当时也都轰轰烈烈的搞的募捐的活动,感觉到反馈追踪反而这一次工作做的更好更细。

     * 金学哲(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门高级总监):我们非常看好红会的在大型灾害面前救援的资源,网络和自己的优势,那么我们充分的信任红会的这些优势,我们愿意最后达成意见,一定要通过红会的渠道。

     * 汪李萍(河仁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我们表示非常支持红会的工作,我们也相信对红会能把资金落到实处,把曹德旺先生他的这种善行履行下去,我们曹总也没有特别的要求、希望赵会长,我们也是希望通过第一次跟红会合作能将项目将来做成一个典范。

     * 左建生(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总经理):我们从红十会了解的情况是,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和日常开支是两条线,也就是透明的。捐赠专款是一个户头,红十字会日常开支是一个国家财政的拨款,如果捐款人知道了这两条线,捐款人信心就不会这样,就会相信组织。

     * 蓝军(李春平办公室工作人员):首先,刚才王海京副会长讲的很细致,很快,很好。第二,李春平先生反复讲,就得要相信红十字会,他还准备,作为大慈善家,还要继续对红会做宣传,做报导,而且做资金支持,包括博爱基金还要延续。

     * 张旭东(索贝国际机构首席品牌执行官):首先给我一个感觉, 这么多年跟红会合作,这个座谈会开的非常及时,尊重捐赠者这样一个意愿和跟捐赠者这样一个交流,所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因为在不管是什么形势下,红十字作为人道领域,政府最得力的助手,我相信不会被一些谣言所迷惑,也不会被一些很多一些不明真相的百姓所真正的质疑。

     *  李芳(李晓磊夫人):我是以个人的名义捐款的,地震第二天,我跟我的先生一起来到红会,我们捐款35万,从那个汶川地震的时候我们就带着家里孩子来捐款,就是选择红会,我们这次依然选择红会。我觉得这次,我们选择没有错。

     * 刘涛(黑龙江圣基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这次地震发生之后,我们想捐款大家也在探讨,说通过什么样的渠道其实跟我们也是,我们的老总在香港,派我第一时间到黑龙江红十字会捐款,当时我们下边的高层也有议论通过什么样的渠道进行选择,但是董事长说一句话,讲了一个比较有寓意的故事,关于信任,信任不是说你信任别人,而是你要信任自己,信任自己才能真正信任别人,这是一个。我相信我们和红会的工作会做的越来越好。

     * 丁明(龙华寺事务处副主任):龙华四寺的方丈知道地震后,是本寺最早第一个在就跑红会去捐款,共捐了100多万,他说:“我相信红会。我相信红会在人道救援各方面,这些公益事业上所做的贡献,我比你们清楚,你们信任我,那你们就应该信任红会。我这次铁定了就是给红会!”

     * 尹向宏(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我们选择红会同也是前面几位捐赠发言人考虑到一样理由,所以我们还是相信红会!

     * 邓会燕(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建议红会要多角度、全方位、信息化和阵地化,在我们全社会以及各个阶层然后进行宣传,让大家这些青年人来了解和认识我们红会的发展,以及我们红会所产生的社会效率,让年轻人能够积极的投入到我们这个红会的事业当中去。一起来弘扬红会的精神。我们集团也会一如既往的在我们社会公益事业当中支持红会,做出我们****的努力。

     * 雷小海(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副院长):这一次向红十字会捐了很多款,我们对红十字会的信任,从2005年开始,我们连续8年和湖南红十字会一直合作,湖南省红十会公信力目前我们这边老百姓是最认可的!

     * 王培清(内蒙古伊东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地震发生以后,我们对于红十字会这些捐赠善款安排,各方面工作我感觉非常扎实细致,作为捐赠人来讲的话我们是感觉到非常放心,这是第一点。第二个,我想今后在各级红十字会的号召和组织下,我们企业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真正体现我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谢谢。

     * 贾孝成(冠捷科技集团副总裁):我个人觉得红十字会组织是个有机组织,我看到有机组织,有效力的表现,速度很快,立刻融入灾区,这我们很放心。

    *  孟宪慧(吉林四环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我们始终认为红十字会是我们国家做慈善应该是政府军师,所以说我们一直是在这样做的,这次能够参加这个会议我个人感受也比较深。我们红会作为正规慈善机构,能把我们请到这里来,也是对我们一种无名的奖赏,我感到很高兴,所以对我们以后也是一种激励。

     *  杨向民(济南君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相信我们红会目前的这种改变,我相信明天会越来越好,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希望不能有大灾难发生但是如果有大灾难发生的时候,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相信红会,我相信我们大家很安全,谢谢大家。

     * 雒维卿(安徽双轮酒业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我们之所以选择红十字会,也是认为红十字会是我们实施人道主义救援最专业也是经验最丰富的一个组织。同时也是我们企业表达善意一种最便利最快捷的通道,对红十字会的信任,我们继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这一次又选择红会来进行捐款,这是第一件事。

     * 谭伟(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我们跟红会肯定,一直是对红会,觉得它是第一是国家队。今后我们集团许董事长,会一如既往跟着红会,把我们的慈善事业做的更好,谢谢大家。

     * 谢冰(南京花冠集团海南苏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任):我们董事长在地震第二天早上8点来钟他就通知财务总监,他说你现在赶紧打款过去,向红十字会打款,我们就参加了慈善晚会,当时媒体都采访我就问,为什么现在红十字争议这么大,因为目前郭美美事件影响比较大了,为什么你们不捐给壹基金而捐给而给了红十字会,我说我们老板相信红十字会!

     * 闫桂梅(京煤集团办公室主任):今年是雅安地震我们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倡议,召开了紧急会议,部署了募捐工作。这些捐款都是我们员工的个人捐款。我在这里也代表我们集团公司领导表态,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红十会的工作。

     *  邱希淳(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为什么捐给红会。所以我和大家今天有这个机会,我觉得这个事情比较长期系统解决的话,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企业,为了跟红会一个长期的捐助的关系的建立呢是一个更大的信心,不然的话呢,我们有点,我单位就说,我们公司内部员工跟客户吃饭就说,你们捐谁不好捐给红会?

    * 陈国华(香港康联医疗集团董事长):我们企业与红十字会应该说合作是长期的,不间断的,已经合作是很多年了。我们现行人道精神,应该是有规划有准备的,有组织,有序的,所以我们一如既往,一直应该是以红十字会来对人道进行一些支持合作。

     * 黄涛(郑州市钢铁贸易商会会长、河南金马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我们企业会更加支持红会工作,谢谢大家。

     * 丁玉萍(山西玉和泰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我的企业很小,是一个十几年民营企业,给国家做公益事业,不光是红十字会也好,民政局也好,各个建设,修路架桥,新农村建设,捐赠有4个多亿吧,我也不要求采访,也不要求做报告会,因为我要回报对国家,共产党,为社会做点贡献。不管我做的贡献是捐到哪个部门也好,我肯定我也放心。

     * 秦绍勇(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裁):大家刚才讲了红会是国家队,我们不相信国家队相信谁去呀,在这方面,希望跟红会合作更加持久,我们在这里表个态,坚决支持红会工作。尽到一个企业责任,谢谢大家。
 
     * 李雪松(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党群经理):前面各位代表说的吧,也比较全面,我简单地就说一句,我们单位相信红会,我个人也相信红会,谢谢!

     * 张惠(陕西明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我是代表我们董事长陈盼盼先生来的,我们公司后期对慈善的策划,对于红十字会后期的工作我们还是继续支持。我们也坚信红会能够让我们的捐款能够得到合理的分配好。今天的会议能够让很多捐款透明化,我们对于红十字会的一些了解,也更加清晰。

      以上,是笔者从27位芦山地震捐赠人代表近二万字的发言文字中挑选出来,表达对中国红十字会的信任,继续合作的信心。

     我想,如果您亲历其境,您也一样会明白:110年历史的中国红十字会,它不是一些人近几年所描绘的一样,是一个不受欢迎的社会机构。

     当然,中国红十字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才能不负捐赠人所托,更多地为捐赠人意愿工作,促进我国人道主义事业的更好发展。

     沈阳(sz1961sy)
    2:17 2013-8-13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