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评《步长制药:加码大健康稳步构建业绩支撑 要用现代科技赋能中医药》

sz1961sy 发表于 2021/12/19 6:2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评每日经济新闻《步长制药:加码大健康稳步构建业绩支撑 要用现代科技赋能中医药》(12-17 20:06 发布于腾讯自选股  链接:https://gu.qq.com/resources/shy/news/detail-v2/index.html
       早上第二次起床,给快15个月的女儿沈爰慧热奶粉,打开手机,腾讯自选股推送“步长制药:加码大健康稳步构建业绩支撑 要用现代科技赋能中医药”(文/彭斐)一文,粗阅一下,有几点感受:
       疫情期间,三季度仅1.18%增长,显然,在同行业中不是太明显。此其一。
        其二,介绍自己是中医药的龙头企业(注:不是“之一”,此用词涉嫌违规,见《广告法》)又讲自已的行业地位“排第二”,明显除述缺底气。
        其三,多元化的表述,又用“生物、疫苗”占比提升,尤其是用“投资间接持有美国的企业的中国份额”这个有点“累”的介绍,让人觉得这公司的技术底气不足。
       其四,一直备受财经和自媒体质疑的缺研发费用偏低,此文介绍到2020年才达到4.51%,在同业中、尤其是占40%的非中药项目而言,远远不算高,即使在中医药的项目,这也不是太高。
        统篇文章,读后让人觉得:
       看似堆积了一大批显示企业很牛的信息,数据却暗示,其实是步长制药在“逃离中医药的产品市场”。
        建议下次修改这么写法。
        就文论事,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的观点。
         沈阳(退休媒体人)
         2021年12月19日6时19分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