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中国务实科普动物福利概念

sz1961sy 发表于 2014/6/22 13:5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法治频道> 社会万象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中国务实科普动物福利概念

2014-06-22 13:00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6-22 13:00:3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洋

  光明网6月22日北京讯(记者 沈阳)当中国的狗肉节正成为公共网络舆论焦点时,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近日正联手数家有影响力的机构,务实地在中国科普动物福利概念。

  其中, 6月18日在全国政协礼堂,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文华阁书画院、稀捍行动联合主办主题为“世界和美”的许琪萍中非主题艺术展,出席这次艺术展的中外嘉宾包括: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原民进中央主席、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 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辛旗副会长,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全球CEO Mike Baker先生,刚果金公使衔参赞 NUMBI KAYEMBE VALENTIN先生,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参赞AMADOU FALL先生,新华社原副社长、文华阁书画院顾问何东君先生,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郑剑秘书长,原文化部工会主席、侨联主席、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顾问蔡秀雯女士以及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许琪萍女士同二百多位中外朋友出席了画展,“世界和美”中非主题艺术展以和谐、互生、共存为理念,向公众展出的一幅幅画作,展现了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和谐共生,是我们的愿景,也是我们一直为之努力的目标。通过艺术的表达形式来传播动物保护的理念,也是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合作方共同举办此次艺术展的初衷。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中国务实科普动物福利概念

  “世界和美”中非主题艺术展会场 光明网记者 沈阳 摄影

  6月20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中国兽医协会(CVMA)以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CAPIAC)联合主办的首届“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启动仪式正式召开,此奖项是国内第一个针对农场动物福利的公益奖项。中国兽医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金洛,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首席代表赵中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ICCAW)执行会长席春玲,从事动物福利20年的专家顾宪红教授等专家和光明网、人民日报、中国网、网易公益频道等媒体记者、编辑共4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专家们还就媒体关注的问题做了回答、交流。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中国务实科普动物福利概念

 首届“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启动仪式上专家互动环节 沈阳 摄影

  光明网记者在参加这二次活动过程,同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兽医协会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的专家都就近期动物福利焦点问题做了交流,他们认为:中国动物福利概念引进时间不长,目前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同国内相关组织合作主要限于猪场、奶牛场和鸡场这些农场动物福利的推广,作为国内首个农场动物福利的公益奖项,“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旨在表彰对改善农场动物福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企业、单位及个人,通过评奖,团结各界力量,使公众能够关注动物福利、增强动物保护意识、为动物福利的改善做力所能及的事。

  光明网记者也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等组织的专家口中获悉,中国是全球的家畜、家禽生产大国,由于大多数家畜、家禽生产环境都是家庭散养,所以,“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仅限于大型家畜、家禽畜禽场,目前还没有太多人力、精力,就宠物(例如:猫、狗)、野生动物(例如:黑熊、信鸽)动物福利问题还没有做更进一步的宣传推广。这也是国内近期因狗肉节等动物福利的问题而各种说词各执一是的原因。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中国务实科普动物福利概念

  图解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中国兽医协会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职责 沈阳 摄影

  [小知识] 专家介绍:动物福利与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环境保护、气候变化、消除贫困、灾害防御等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密切相关。当代社会对动物福利的认识存在着三大误区,混淆动物福利与动物权利的概念,认为动物福利与人类福利相冲突,以为动物福利是从西方传入的概念。动物福利的核心是善待动物,中国文化中的动物福利思想,从先秦时期就开始有记载。动物福利实质上是一种对动物的关心,这种关爱会惠及到人类自身,也就是对人类自己的关心。首届“农场动物福利促进奖”启动将会提高中国动物健康和防疫水平,提升畜产品品质及市场的竞争力,确保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质量。

  推荐阅读:狗肉节纠结背后的民粹势力值得警惕

  http://politics.gmw.cn/2014-06/21/content_11679936.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