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红十字救援队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争分夺秒搜救

sz1961sy 发表于 2014/8/4 22:4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红十字救援队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争分夺秒搜救

2014-08-04 22:38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8-04 22:38:1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丛芳瑶

  光明网8月4日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周百年 侯峰忠) 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第一时间统筹全国的救灾物资、地震救援队,向云南鲁甸地震震中灾区挺进。其中有山水相连的四川省红十字会的红十字救援队、山东青岛市红十字会的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山海情救援队,北京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等,很多救援队员是一接到命令就归队整装待发,部分队长在8月3日下午就启程开赴灾区,第一时间投身人道救援工作。

红十字救援队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争分夺秒搜救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急赴云南鲁甸救援 青岛新闻网孙启孟 摄

  例如,青岛的救援队员程坤就写下了一段舍小爱为大爱感人的诗句留给新婚蜜月爱妻: “婚假初始,与妻游于四川,突闻川滇交界昭通震情,受青岛红会救援队大义之感召,申请加入赴滇援救,获准。齐鲁医院科室主任亦鼓励叮咛。今日即与救援队汇合,进入灾区。救死扶伤为天职本能,唯亏欠新婚之妻,难免愧疚。只能嘱自己注意安全,灾情平稳后安返,以报答妻之理解大义。得妻如此,夫复何求。程坤”

  8月4日凌晨刚到达鲁甸县龙头山镇震区的中国红十字搜救救援队队员立即兵分两组,一组带着搜救犬与仪器展开搜救,通过定位发现有6个疑似生命存活点,立即和武警、当地群众联手进行人工挖掘,展开救援。

红十字救援队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争分夺秒搜救

中国红十字救援队救护车在鲁甸地震灾区转移受灾群众和伤员

  另外一组利用救援队的救护车转移受灾群众和伤员,截止8月4日16时,共转移14名受灾群众,转送2名伤员到鲁甸县医院,转送2名重伤员到昭通市医院。

  此外,8月4日16时,来自四川红十字会和云南红十字会昭通备灾中心共6辆赈灾物资经过约20个小时,终于运达震中灾区,救援队同救灾物资车辆会合,展开新一轮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争分夺秒搜救工作。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杨绪生同志给光明网记者发来了一段他的祝福:红会不易,红十字人更不易。为了给受灾群众带去生的希望,解决他们的疾苦,我们红十字人,不顾自身的安危,毅然决然地奔赴充满危险灾区!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就是红十字的人道精神,她展示了人道的意义,是对生命与尊严的庄严承诺!为了她,我们红十字人愿意选择和承担生命的风险!我们就是要守护人道的底线,并用人道撑起对脆弱群体的保护伞!谨以此向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我亲爱的同事,志愿者朋友们致敬!祝你们平安!

红十字救援队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争分夺秒搜救

中国红十字救援队在鲁甸地震灾区参与搜救转移受灾群众

红十字救援队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争分夺秒搜救

中国红十字搜救救援队队员带着搜救犬与仪器在鲁甸地震灾区展开搜救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