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放心贴  不过敏”骨伤科膏药贴难寻

sz1961sy 发表于 2021/12/17 22:4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放心贴  不过敏”骨伤科膏药贴难寻
      1.我的50多年的人生运动体验
       本人2021年到了60周岁退休年龄,过去60年来,跌打损伤用中医药的膏药贴,是少不了的。尤其是:
        1975-1977年是中学排球队员,每天5公里晨跑及每天4小时正式训练,大学期间天天跑步,参加工作后的羽毛球运动,一直持续到2007年大儿子出生前一年,才逐渐减少。
       近十几年来,我们家的俩孩子,自小就伴随着我出差或者采访(大儿子一岁半开始至7岁上小学前,跟着我们跑了亚太区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全球互联网管理机构ICANN专家会议去过七个国家,女儿15个月大跟着我去了四次四川省成都市/雅安市、二次重庆市区/巴南区),他们都是我这老爸用背兜带着走。
        2.肌骨伤经历人人皆有
        这些生活经历,背后是离不开身体运动、尤其是腰酸、背痛、腿抽筋的症状。贴膏药贴是免不了的习惯性动作。
       而2017年底,本人带着20家媒体健康频道主编/总监到青海德令哈采访,因为一周内从北京/青海往返、路上在3000-4000米高原三趟约2000公里狂奔,青海的高原缺氧与北京的平原醉氧反应相伴而至,结果在最后返回北京首都机场T3时,为赶最后一班机场快轨列车回市区时,手拖拉杆箱、背着30斤重以上采访书包、脚步轻浮、地面太滑而整个人身体压着右侧肩膀、重重地跌倒在地,瞬间感觉右肩麻木、失去了上抬的功能。这个症状,一直持续了一年半后,有一次体检,我做胸部X光检查时,请医生顺便拍一下肩膀,医生告诉我:“长骨刺了”。我自己还拍下相片留存。
        而在这一年半时间内,我还带着15家媒体的同行,在88天内,由广东省中山市(我的家乡)出发,跑了18个省66个城市共3万多公里,参加中华慈善总会和康朝药业联合举办的“为爱点赞”公益活动报道,跑了69家全国的知名连锁药店采访。当然,这一路上,药店里能够买的治疗肩伤的各种牌子的跌打药膏、我基本上买了用过,都能起到缓解症状作用,不过,都出现了严重程度不一的皮肤过敏反应。
       3.四年伤痛的膏药贴后过敏感受
       因为有了这些经历,尤其是近4年来的使用膏药贴治疗(先右肩伤、后右肩侧好了,又出现左侧伤)经历,本人可以肯定的说:在中国(除了四川省外)的药店和北京的医院里,所有治跌打损伤的膏药贴贴上不到12小时,都会出现:
        皮肤发痒、潮红,甚至起水泡这些典型的药物不良反应症状。
        为此,我还在2021年的重庆双品汇上,向声称“********大膏药贴”的展位工作人员询问过:“我是你们的忠实用户,家里买了很多你们的膏药贴。不知道你们有无贴后不过敏的膏药贴?”没有想到,对方一脸不屑,爱理不理地说:“没有听说过有贴膏药贴不过敏的,你贴后发痒就撕下来,不就没事了!”(我留有视频记录)
        因此,我在想:中医药的传承膏药贴,真的只能有不良反应相伴而来吗?
        4.访日本小林制药退热贴
        其实,日本小林制药的退热贴,成份主要是薄荷,我在2013年去了总部采访过小林制药株式会社(Kobayashi Pharmaceutical Company, Limited)它是日本的一家制药公司,成立于1886年,原名“小林盛大堂”,现总部位于大阪,主要生产和销售各类医药品、芳香剂、保健产品等,包括安美露、喉痛露、小林退热贴等。2014年去过日本小林制药中国总部(上海),知道这家公司的退热贴就不过敏。而且,它供应中国市场的产品在江苏生产、核心技术的基垫是从日本进口的。
        5.遇见厚生天佑膏药贴
       这个一直让我想不明白的问题,终于在2021年11月16日找到了中国答案。因为那一天,我抱着女儿,意外地到了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的厚生天佐药业公司,开始有机会体验“不过敏的400年古方膏药贴”,从那一天开始,整整30天时间,我狠心地给自己全双腿2/3、全脊椎、肚脐上下全都贴、贴、贴!目的有两个:
       第一个目的是:试一试这个400年古方骨伤科膏药贴疗效,如果没有效,其他的说法都是浮云;
       另一个目的是:试一试这个厂里告知我“放心贴  不过敏”的何氏骨科膏药贴是不是真的。
       结果如何?请看下文《“放心贴  不过敏”的何氏骨科膏药贴》

       沈阳(退休媒体人,中医第三代 兽医第二代)
       2021年12月17日13时18分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