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随笔(22)并不是互联网“黑”!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1/14 16:1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沈阳

         10月27日拙文《博客随笔之(16)秀才方兴东遇到兵》(http://act1.it.sohu.com/itwriter/wenzhang.php?aid=2436&uid=50 )笑说“书呆子”评论家----方兴东的可爱,今天读到方兴东的《第一次领略互联网的“黑”!》(http://www.blogchina.com/web/articleview.asp?id=1964 )一文,又觉得方兴东的观点又出错了,因为并不是互联网“黑”,互联网是一个数字空间,是一个工具,它无“黑”或“白”之分。

        方兴东秀才遇到的是不愿出面的对手躲在网络后面使“黑手”,结果是又一次“秀才方兴东遇到兵”,干急而已。

        不过,毕竟方兴东还是一个泡在网中很可爱的“IT评论家”,中国互联网确实还有多一个方兴东生存机会与发展的需要,因此,不论谁出于什么目的,是要“灭”方兴东、“支持”方兴东、“不理”方兴东凡此种种,都不会让方兴东轻易的改变主意,因为这才是方兴东可爱的地方。

        谁说这种“稀有品种”不该保护呢?

       当然,记得有一位领袖教导这么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必有回报。”

        互联网其实没什么江湖,互联网的所谓“江湖”是有人想操纵网络,不过其实很难,因为事实上无太大可能:网络是没有赋予特权的工具。

2002.11.14.
16:17
写于Beijingnews办公室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