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随笔(48)写在“博客中国”终于漂上广告的日子

sz1961sy 发表于 2004/7/1 15:1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视野】今天(2004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生83周年(1921年-2004年),也是香港回归7周年(1997年-2004年),方方面面的纪念活动不少,中午笔者在一个小区散步时,见到了北京市委的一份党员召集信:希望漂在京城的外来劳工到自己工作单位参加组织生活、也可到当地街道办报到。加强中国共产党员组织建设,己在行动中。
    本随笔想写另一个记录:今天下午(14时)访问方兴东主持的“博客中国”网站时,因遇到了一个弹出窗要我下载插件,点击“否”之后,在页面右侧出现了LG广告(http://www.blogchina.com/new/display/32822.html )。
    换句话说:“博客中国”网站告别了无广告时代,迈进了与“斗牛士”同样精彩的广告客户支持时代。

    【ICP必由之路】
    实际上,不论谁声称自己的网站是多么有公益心,只要它只做免费的内容服务,在不受企业、机构赞助的背景下,是无法做大的。尽管做互联网的人都有“做善人”心态,但是这是一种投入、等待回报的等候而不是“永远免费”,因为缺乏直接利益驱动又无间接利益支持的“善举”往往是不可信的:这就是互联网之道行,信不信由您。刘韧先生(记者)的“斗牛士”如此,方兴东先生(评论家)的“博客中国”也己证明是如此。

    【只有铜臭没有文臭】
    本文贴不是对“博客中国”网站进行抨击,只是想告诉做blog的人,在做blog时,不要把钱的事和文的内容混为一谈,否则将会很悲哀。因为这是做blog者与写blog的blogger之间的矛盾,尽管“斗牛士”与“博客中国”网站本质上类同(都可以称为blog网),但是“斗牛士”己把铜臭味弄至文臭味阶段,这是一种悲哀:对blogger者施加了强人之意。
    因此,在“博客中国”网站告别了无广告时代的日子,希望“博客中国”网站只有铜臭味却没有文臭味,否则“博客中国”与“斗牛士”便差别不大了。

    2004.07.01. sz1961sy 写于中关村 15:16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