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汉斯出版社探秘(8)商业传销模式

sz1961sy 发表于 2012/8/18 11:1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昨天,2012‎年‎8‎月‎17‎日,上MSN邮箱,发现收到一封邮件挺有意思:


    【推荐信】关于您被zhonghuixiong推荐加入中国青年海归协会的正式通知!

     中国青年海归协会会员管理系统
     收件人:bj1961sy
中国青年海归协会
亲爱的,请将此件标记为“安全邮件”,方能正常注册和收到协会活动信息!

【推荐信】关于您被zhonghuixiong推荐加入中国青年海归协会的正式通知!
推荐人: zhonghuixiong :"加入这个协会,以后可以参加他们在世界各地举办的高端人士聚会哦!Y(^_^)Y"加入方式:
点击以下加密链接进行登记(此链接每人仅可使用一次,请勿向外透露):
http://www.haigui001.com/home/do.php?ac=ruhui&uid=123858&code=65234f65a36c95d1

协会简介:
中国青年海归协会注册于香港,总部位于祖国首都北京,为中国****最具影响力非营利性海归社团之一,致力于打造覆盖全球的华人高端人脉网络,目前已在全球100多个城市设立代表处。协会成立至今,共组织各种聚会活动500多次,投资论坛30多场,提供政府、企业等内部招聘信息4000多条,为很多会员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中国青年海归协会深受广大海归及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朋友喜爱,是中国仅有的以海归为背景的高端社团之一。协会吸收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中国海归、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以及热心支持我们全球人脉系统的非海归人士,支援祖国建设。

协会职责:
组织高端聚会活动、提供针对海归的招聘信息、协助海归创业,帮助海归适应国内环境等。




中国青年海归协会
http://www.haigui001.com/home/
2012-08-14 22:09

中国青年海归协会祝您工作愉快,学业有成! 若有打扰,请您点击下方链接退订该邮件。


       点击“加入方式”发现是一个注册页面。点击“中国青年海归协会”网址,很大气,让人有一种很想加入的冲动!

       举这个题外话,想举告诉大家:

       一是本人不在国外读过书,能具有成为“中国青年海归协会”的成员资格吗?(对比:“汉斯出版社”这世界级科技、社科学术刊物是连机器文章只要认可付费条件即符合发表资格)。

      二是本人查“中国青年海归协会”的域名haigui001.com的whois,是在万网注册,而且是个人注册的。 (对比:“汉斯出版社”这世界级科技、社科学术刊物网站也是在万网注册,不是美国公司名义注册的)。

       三是来函自己承认是“中国青年海归协会注册于香港,总部位于祖国首都北京,为中国****最具影响力非营利性海归社团之一,致力于打造覆盖全球的华人高端人脉网络,目前已在全球100多个城市设立代表处。”按香港的NGO注册登记审核政策,这一句就是违法的陈述,只要有人举报马上会被企业注册登记署传唤。(对比:“汉斯出版社”自称是在美国的世界级科技、社科学术刊物服务公司,但是在中国没有任何备案记录)。

       四是“中国青年海归协会深受广大海归及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朋友喜爱,是中国仅有的以海归为背景的高端社团之一。协会吸收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中国海归、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以及热心支持我们全球人脉系统的非海归人士,支援祖国建设。”这说词与“汉斯出版社”的自我介绍有点像。

       举这二个例子对比只想告诉大家:中国青年海归协会与“汉斯出版社”在商业经营做法上,都具有典型的“传销模式”:

       经营主体虚拟,自我介绍吹牛,个人控制冠冕,多层次传销销售。

      这其实是我国政府一直在打击、取缔的非法经营活动。

      因此,不管是“中国青年海归协会”还是“汉斯出版社”都应该有人向政府举报,及时打击取缔!

    沈 阳

‎    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11:18:12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