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海航全力以赴 保障红十字会救灾物资免费运抵海南

sz1961sy 发表于 2014/8/1 17:2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海航全力以赴 保障红十字会救灾物资免费运抵海南

2014-08-01 13:20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8-01 13:20:4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宁

  光明网、中国人道网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周瑾 黄捷) 7月18日15时超强台风"威马逊"在海南省文昌市登陆,造成25人死亡,6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119.5亿元。全国人民都为海南的灾区救援而伸出援手。由于这次超强台风"威马逊"带来的受灾人数多,海南省是一个海岛,现在还没有一个成规模的备灾救灾中心,所以,大量的灾后人道救援物资必须在最快时间从岛外调运进来,最快捷又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航空公司的空运途径运到海口或者三亚,第一时间再转运到灾区发放。

  1、海南航空捐助3000万元支持海南人民灾后重建

  海南航空集团是在海南本土发展起来的企业,7月18日台风登陆后,海航集团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灾救援工作中。海航集团在接到红十字会总会运输任务求助后,海航当即决定提供免费航班分批运输救灾物资。截至7月25日,海航集团在抗台救灾期间陆续协助红十字会,从岛外运送逾64.5吨,价值610万元救灾物资抵琼,总投入市场价值逾50万元。

海航全力以赴 保障红十字会救灾物资免费运抵海南

海南航空免费运抵海口的伊恋家庭包 周瑾 摄影

  7月19日,海南航空集团接到海南省红十字会发来的关于协助运输“威马逊”台风救灾物资的联络函,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旗下相关部门部署免费救灾物资运送工作。海航旗下的海南航空、海航货运和美兰机场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救灾物资的运送工作。7月20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首批近2吨的救灾物资由HU7690航班由福州运抵海口。

  从7月20日起,海航集团连续六天分别从福州、广州和兰州将红十字会救灾物资免费运抵海口,共计6438件,总重量64.5吨,总体积为327立方米。7月22日,超强台风“威马逊”过境后第四天,13卡车价值200万元的救灾物资被紧急调配至海南各受灾严重地区。而就在同一天,海航集团宣布将捐助3000万元支持海南人民灾后重建,将通过民政部门向受灾最严重的乡村的村民发放基金,用于倒塌房屋重建或受损房屋修缮。

  2、美兰机场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站经历第一次大考验

  由海南省红十字会与海口美兰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于2014年5月13日正式挂牌的“美兰机场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站(简称机场救援工作站)”。

海航全力以赴 保障红十字会救灾物资免费运抵海南

5月13日正式挂牌的“美兰机场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站 南海网记者 刘麦摄

  事实证明,在这次超强台风"威马逊"救灾物资运输过程、为确保运抵海口的救灾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灾区,这个挂牌刚过两个月的机场救援工作站,在这次接受了第一次真正的应急考验并发挥了很好的协调作用:

海航全力以赴 保障红十字会救灾物资免费运抵海南

海南航空免费运抵海口的贝因美婴幼儿奶粉 周瑾 摄影

  海口美兰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省红十字会密切合作,通过机场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站做好救灾物资的接收、核对和分发工作,为全省应急物资储备、快速转运提供后勤保障服务。面对严重的自然灾难,机场救援工作站与全省人民一道,全力投入抗风救灾工作。从7月20日至25日,每天都有救灾物资通过海航航班运抵海口,每到一批物资,机场救援工作站就及时组织志愿者进行接收、核对和分发。尤其是24日和25日,价值500万元的贝因美婴幼儿奶粉总共近5000箱运抵海口,接收、核对、分发工作量非常大,机场救援工作站组织了近百名志愿者连续奋战,确保救灾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灾区,为抗风救灾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3、台风无情 海航有爱!

  海南航空集团是在海南本土发展起来的企业,以航空运输业为主体,产业覆盖航空运输、旅游服务、机场管理、物流、酒店管理、金融服务、地产、商贸零售、航空食品和其他相关产业,是世界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之一。海航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把自己视为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永不干涸”的“一滴水精神”,引导员工把个人利益与党的利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结合起来,构建全员的共同信念和愿景。海航集团此次免费运送红十字会救灾物资,以实际行动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支持海南人民抗风救灾,正是海航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理念的具体体现。

  受台风“威马逊”的冲击影响,海航至少已经约有431个航班受道影响,取消航班214个,备降1个,延误216个。超过600名员工受灾,13名员工受伤。大量生产设备受损严重,初步估算损失4570万元。海航集团总部及旗下海南航空等多家航空、机场企业已提前启动防台预案,及时通报航班信息,调配航班保障运力,为滞留旅客提供后续航班保障和免费饮水及食物。目前海航的各项援助仍在进行,海航集团仍将继续发挥物流优势,全力投入“威马逊”过境后百废待兴的重建工作中。

海航全力以赴 保障红十字会救灾物资免费运抵海南

台风无情,海航有爱! 海航提供相片

  这正是:台风无情,海航有爱!

0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