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漫话医药连锁产业(1)产业必须有清醒者

sz1961sy 发表于 2018/10/19 22:2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8年10月17日,本人参加完“为爱点赞”公益采访全程、由最后一站陕西省西安市飞回北京胜利结束。

为爱点赞最后一家采访怡康医药连锁药店为爱点赞最后一家采访怡康医药连锁药店

       这个总历时95天、实际上约80天的公益采访活动,有15家政府新闻网站的的20多位代表,总行程超过3万公里、在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多个城市的68个主要是2017年全国TOP100(百强)连锁药店中展开。  

见证公益捐赠仪式见证公益捐赠仪式

       当活动结束时,我们带回了600多个GB的采访视频,已经打出了约120万字的速记文字、几万张相片,先后已经发布了100多篇报道。

        可以说:这是********次有如此大规模的政府主流网络媒体,以“倾听(医药终端声音)、见证(医药工商业社会担当)、参与(工商业、患者、媒体评选爱心天使)”为历史已任,用所见所闻,描述2018年中国连锁药店产业的产业切面:现状、挑战和应对信息。

       如果有人问我:这个活动有什么意义?

       我想:我们这些不是行业内的大众媒体人,用我们的“第三只眼睛”,记录下这个行业的产业现状,这就是达到了预期目的。

沈阳在华山大药房采访樊总沈阳在华山大药房采访樊总

       这个肤浅的新时期“新长征”采访活动的目的,其实就是产业经济学从经济视角、不带感情色彩的理性分析,给产业界人士一种冷思考,让大家明白产业发展的底线与策略不是“任性”就可以扩张的。

今日连锁药店今日连锁药店

       举一个发生在10月19日,即今天康震老师在上海一个专业会议上的一张图片:

康震老师的相片含义康震老师的相片含义

       本人评论说据说(承办方)医院要拓展零售药房了! 处方外流(社会药店),只是一厢情愿!?

        康震老师认为:零售药店在做梦!

       这个问题,在我们这次采访中,见证了包括之前备受争议的“(医院)处方外流(社会药店)”、“微医院”、“国医馆”、“机器人”等一系列问题及现状。

       这个系列,就从本文开始,作为新闻报道的内容补充。

       本人作为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代表,感谢所有支持和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志和朋友!

沈阳沈阳

沈阳(sz1961sy)敬上

2018年10月19日 22时19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